Friday 10 February 2012

朋友--小说

我的世界就像一间房子。房子是多么黑暗,冷淡。 希望,就像在冬天里点着的蜡烛,那微弱的火种不停的晃摇着。一股寒冷的风吹过,把那点希望给灭了。我破碎的心灵,被刀割伤的疤痕都留在房子里,不让别人看见。我,恨被别人同情。那些虚伪的安慰,让我起鸡皮疙瘩。什么‘我了解你的心情’和‘你别再哭了,又不是世界末日’,那些谎言,我厌恨。

谁会了解你的心情和想法,说出真心话,而不是匆匆忙忙地敷衍几句?你的每一滴泪水,每一丝笑容, 谁又会在你没解释的情况下,马上理解?在你最需要安慰时,不顾三七二十一,飞奔到你身旁,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?又是谁,不会推你下水,不会是一个落井下石的叛徒?那个人,只有在镜子里出现;你。

他们太天真了,真可笑。伸出援手,尽力帮忙?那种情形只会在童话故事里发生。世界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。每个人,做出的事都有着目的。 真心想帮助别人--那种老套的解口,哪个傻子会相信?世界是阴暗,可怕的。就像个陷阱,没有人值得你的信赖。一次错误的信任,就会落进无底洞,永远在社会上找不到自己的地位。狡猾的骗子躲藏在影子中,耐心地等待一个下手的机会。狐狸一般奸诈的眼睛瞄着你每一步,在以貌取人。一次表现出自己的脆弱,缺点; 你就别再渴望他们的友情。是,世界就是多么恐怖。

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在幼小,易碎的心放上锁;房子从不有过窗口。我在保护自己,不想受到伤害。虽然有时会感到孤独和嫉妒,但我不敢和别人接触,因为拒绝的痛苦会让你无法忍受。当泪水簌簌地落下你的脸颊时,那针对你的嘲笑声就像一万支箭,插入你的胸膛。

大家叫我‘冷酷王’,常常避开我。只有一个女生,每天都在和我谈天说地。她有着一头乌黑秀发,灿烂的笑容,是每一个男生的女神。个性开朗,蹦蹦跳跳的精神,为什么会与现实主义者,冷酷的我交流?她是涵菲菲,班上最受欢迎的女生。涵菲菲 是班长和篮球队伍的领袖,凑巧也是我的同桌同学。

“苏童!你好!”她那般甜美的声音,真令人嫉妒。

菲菲是一个唯心主义者,十分幼稚。她相信大家是善良的,有一天,世界会和平,大家都会快快乐乐地生活着。我厌倦这种类型的人,但面对菲菲,谁会讨厌她?那般和星星一样闪亮,水汪汪的大眼睛,被希望点燃。我,羡慕她,因为她还有希望,还不顾一切地追求那点希望,把它传达给大家。跟菲菲比起,我是一个空箱子, 太过孤单了。

我瞪了她一眼,她为什么不要离开,或要求换位?她为什么要折磨我,让我更加自卑?她却向我挥手,笑容满面。看见完美高兴的她,我根本不应该存在。我的存在,还不是多余的?我,好寂寞,好孤独。 我自从把心放上锁后,没有再哭过。那。。。这一滴液体,不停地从我眼睛掉落的是什么?

“苏童?你为什么在哭?”菲菲着急的声音。

我抬起头,傻傻地看了她一眼。但她的身形模模糊糊的。我把液体擦掉,但新的水滴取代了它们。我。。。在哭吗?菲菲紧张地把我的泪水擦掉。我痴痴地看着她,不知如何是好。时间似乎停顿了。我把脆弱的自己让大家看到了。第一次,没戴上面具,整个人突然感到轻松了。突然感到一股温暖。菲菲已扑上前,把我抱进怀里。 感到安慰,感到暖和,似乎有了朋友。我闭上双眼,等她从背后捅我一刀。我却感到更多的手,拍着我的背。

“苏童。。。”菲菲主动说道。

“我们是你的朋友啊。你为什么在避开我们?”小曼轻声细语道。

朋友。朋友。那个字,带给了我希望。

希望着世界不是像我描述的那么可怕。希望与朋友,那不是我锁头的钥匙吗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Dedicated to all mai friends! It's the first blog post I've ever written in CHINESE!!!
朋友,我爱你!

苏童 :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Have fun scribbling your thoughts :D The pencil... is amused.